Monday 19 September 2011

我想要悠長假期

鴛鴦雙喜 (那時候手藝退化沒有現在嚴重)
不久前去了台北旅行,指定動作之一便是從 books.com.tw 訂購有關橡皮圖章的書。看得參考書來自然興致大發,也想起自己已一段時間沒有雕圖章了,所以選了兩個圖案便開工大吉。

雕的時候還覺得自己選的圖案其實很簡單。完成後蓋上印泥,一印在紙上,心立時涼了一截 -

退‧步‧了

圓形不圓直線不直,還有點一巖一巉的。我沮喪了好久…(雖然經一輪修修補補之後勉強還見得人)

然後我在想,每一樣我學的手作都需要花大量時間去練習,畢竟全都是熟能生巧的東西。但又可恨手作這回事,對我來說少一點閒情逸致都沒辦法做,所以在很有限的時間裡,練成得一樣便荒廢了另一樣。

你說怎辦好?如果可以有一個悠長假期,悠閒得每天都可以在窗前做手作,還可以邊呷咖啡邊聽音樂,你說有多好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otal Pagevi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