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April 2012

信是有緣

最近收到朋友在 Facebook 留言,說見我的 blog 很久沒更新,來問個好,看後很是感恩。寫文章不過為求知音,有人留意自己的文章,本來就是一件美好的事吧。

既然近日網上熱評「盛女」,那我也揩點油水搭個嘴好了。

由「中女」到近來的「剩女」,社會對未婚的女人很是嚴苛。據聞女人到 30 歲就被納入「中女」之列,想真點其實不公平。現今的人動不動就活到 80 歲,30 又怎算「中」?而男人,說得上面臨「中年危機」的,大都 40 開頭了。男的「中」跟女的「中」,不知由何時開始多了 10 年之隔。至於「剩女」,沒深究定義,應該泛指到了一定年紀仍單身的女人吧。而同樣定義放在男人身上呢?我們由很早以前已經叫他們「鑽石黃老五」!這可是褒多於貶呢。你說,香港人對女仕們怎不算苛刻?

由一開始就用有色眼鏡去看「適齡而未婚男女者眾」這社會現象,很難會得出一些合邏輯的結論,可一笑置之。

生命中會不會找到一個終身伴侶,如果有人說是「一命二運三風水、四積陰德五讀書」,我會說雖不中亦不遠矣。身邊認識的女性朋友,有人溫婉嫻淑相貌娟好,人工學歷皆高但依然獨身的,長相身材一般,加上性格辛辣不討好仍嫁得出的也不缺,根本就無例可循。

所以我喜歡歸究緣份。

感情事沒有辦法控制,也說不準。人會變,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變的,所謂諸事無常,唯一可以控制的是你自己看待這件事的心態。你當婚姻是找一個穩健的「退休基金」的同時,也得想想對方是抱什麼心態娶妳過門。如果你會因為身邊人未能養妳過世而嫌棄他,妳是否也已做好當妳人老色衰就會被拋棄的心理準備?如果大家的出發點都是找一個「伴侶」的話,那對方的性格喜好為人,是不是應該比他有沒有車、有沒有樓重要?

話說回來,一隻手是拍不響的。市儈的女人是有,性格有殘缺的男人也大有人在。我是心有不甘社會喜歡挖苦女人多於男人有感而發。如果無記推出「盛男愛作戰」做下集,我相信收視應該也有相當保證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otal Pagevi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