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0 August 2011

一個人住的日子

俗語有云在家千日好,不過有時候都會懷念一個人住的日子。

我一個人住了不過短短兩年,所以相比起一些朋友,我的「資歷」其實很淺。那時候的家,是在西環的單幢式大廈,沒有任何公用的康樂設施,但有看更﹑有電梯,大閘也有密碼鎖,感覺安全舒適。我住的那個單位很小(好像其實整幢樓都是細單位),不夠400平方尺,一房一廳,房倒是很大,因為由原來的兩個房間打通,上手業主造了一個平台來放床褥(夠放5尺的),所以不用買床架,。平台中空可收納,另外亦有大衣櫃,小書枱,整個格局對我這租客來說真的很理想。

我懷念的躺椅(我買那張有一邊手枕的,比這個更吸引) 
廳則很小,雖然廚房已是開放式,但還是容不下一張餐桌。廳裡只有一張從宜家傢俬買的躺椅和三張矮矮的小方枱。大的那張用來放電視,中的那張平時放手提電腦,食飯時就放食物,小的那張通常都只收在大的那張下面,因為實在沒地方把它放出來。

除了生病的時候外,一個人住的確很爽。平日下班回家,早的話買點東西回家吃,放點音樂上上網,已是很好的休息,所以就算9時才下班,12時上床睡覺也一點不趕急。

由那個時候開始,我開始喜歡一個人的時間。我在家習慣不開電視,因為喜歡家裡很靜很靜的感覺。有時賴在躺椅上發呆,又或是看書﹑寫blog,很優哉悠哉。自此還愛上了躺椅,因為它雖然不夠你拉直身體睡覺,但捲在上面休息其實非常舒服(可能只有與我差不多身高的人才會有同感)。

我覺得,可以的話,每個人都應該試試自己一個人生活。那是一段很不一樣的時光,你可能因此了解自己更多,還會更珍惜有家人照顧的幸福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otal Pagevi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