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7 July 2011

回憶不見了

光光的,統統不見了﹗
今日打開iphone的calendar,發現入面所有除公眾假期以外的資料都消失了,先是覺得非常奇怪,後是冷靜地告訴自己回到家sync一sync,資料就會回來,再後才開始恐慌 - 如果,我說是如果,裡面的資料真的都沒有了,怎麼辦?

從實際層面上看,就算沒有了所有資料,應該都不會死人的。大不了就是忘了原來某些日子早就有約而double-date了,又或者是在朋友結婚的日子買了機票離港,想想都應該不是死人塌樓的事,頂多捱罵而已。

從情感層面上想想,隨即有些少不安。過去兩三年來,何時做過什麼,沒有了紀錄我相信很快就不再記得起了。Calendar內的記錄,一直都是我回憶的引子,看到自己何時身在何地,便能記得起一點什麼,總算不會忘得太一乾二淨。但如果引子都沒有了,我那什麼都不願裝載的腦袋,可能真的會什麼都不記住。

我望著2011年1月那一頁月曆,腦海真的一片空白。那31日裡,有沒有和誰去過哪兒做過什麼好玩的事,我怎想也想不起來,才不過是半年前的事。天哪。

我想起讀書的時候,年度大事之一便是選購新schedule/diary。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,但會隨身帶一本schedule記下何時要做什麼。家裡還保留了一兩本舊的schedule,有時翻翻看都覺得幾有趣的。然後我想,是不是不要再依賴電話,要傳統點用紙和筆去做這件事呢?我記得以前有schedule的時候,把它填得滿滿的感覺是很好的,我會用不同顏色的筆去分辨不同性質的事,偶爾會畫個醜醜的公仔,或者天晴時在那天的一格上畫條彩虹,又或者是寫上一些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暗語。想想看,其實,寫schedule是很好玩的。

可是如今每天不用揹書包,手袋要裝多一本簿是一件頗不情願的事(因為紙張真的好重呢),加上在手袋裡每天跟其他東西一起翻滾,再好的本子都很快變殘舊了。況且本子也可以遺失不見,說到底好像沒有什麼分別呢。我覺得遺失本子的機會率其實應該不比iphone突然壞掉然後連在電腦存檔的backup都弄丟的低的,所以我想,還是回家sync sync部電話。以不變應萬變算了… =.=

2 comments:

  1. 我尋日忽發奇想 如果銀行冇左電腦記錄 可以點費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佢話冇咗你存款記錄你驚唔驚?haha

    ReplyDelete

Total Pageviews